加国汽车业日益萎缩 专家呼吁尽力拯救

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汽车业在2001至2013年间损失53,000份工作。专家督促联邦政党领袖,须“尽一切所能”拯救本国日益萎缩的汽车业。

据CBC报导,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汽车分析师法利亚(Tony Faria)表示,安省的三个汽车装配厂未来发展不明朗,包括福特的温莎发动机厂在2018年没有质量保证的产品;通用汽车奥沙瓦装配线在2017年后没有产品保证;克莱斯勒汽车(Chrysler)布兰普顿(Bramalea)装配厂需要升级。

法利亚说,下届政府无论谁执政都必须“尽其所能保留我们所有,因为汽车业濒临失去更多。”

根据汉密尔顿汽车政策研究中心资料,2001至2013年间,加拿大汽车业失去53,000份工作。其中安省流失43,000份,仅温莎一处就损失11,900份。

法利亚表示,加拿大需要有与墨西哥贸易投资局(ProM□xico department)类似的部门,这样汽车装配工不用联络联邦、省级和市级政府官员,而只需联络一个部门即可获取所需信息。

保守党和新民主党表态

保守党希望通过偿还贷款、低税政策和建立贸易协定来刺激汽车行业发展。保守党承诺建立一个新贸易促进办公室以吸引商业。

保守党政府于2009年成立拨款2.5亿元的汽车创新基金,并在今年投入同等数额延续了这一计划,政府今年也推出类似支持汽车零件制造商的基金。

现任Essex保守党国会议员Jeff Watson表示,这些计划为福特奥克维尔工厂创造了1,400份新工作,为贵湖的零件供应商Linamar创造了数千工作。

新民主党党魁唐民凯(Tom Mulcair)周三作出协助汽车制造商和零件供应商,以创造汽车业职位的竞选承诺。

他宣布改善汽车制造业财政奖励措施,包括将投放在汽车革新项目基金的资金纳入免税范围,以及给汽车供应商创新项目(Automotive Supplier Innovation Program)的拨款加倍。他还承诺恢复给全国汽车研究网路AUTO21的拨款。

唐民凯说:“我们不是谈论投入数十亿元鼓动汽车制造商进入加拿大,我们将让外部投资者更容易做生意。”

他还表示,将在新民主党上台100天内召集各省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开会,以协商一个汽车战略。

——转自《大纪元》

(责编:彦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