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60以后退休生活 这10个国家最宜居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60岁以上的人在哪些国家生活好?全球年龄观察指数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瑞士是最佳选择,日本也榜上有名。

CBS新闻9月9日报导,到2050年,全球21.5%的人口,年龄将超过60岁,这些人口的总数为21亿。而现在年龄超过60岁者,人口数量为9.01亿人。

全球年龄观察指数(Global AgeWatch Index)调查了全球96个国家,这些国家居住着全球90%以上的60岁以上的老人。根据从四个方面的评估,做出了一个排行。这四个方面分别为:老人的健康状况、收入保障、综合能力以及社会给予老人的方便设施,例如公共交通、社会安全、社交环境、公民的自由度等。

结果显示,瑞士当之无愧的获选为第一名。瑞士老人的平均寿命高达85岁,而且直到79岁,绝大部分老人都身体健康。

第二名挪威。挪威老人就业率很高,这是非常让人吃惊的,更让人惊奇的是,这里老人的退休金可以拿到退休前工资的百分之一百。即使有高额的退休金,挪威老人还是喜欢参与社会工作。

排名第三的是瑞典。瑞典的老人对安全、公民自由、公共交通有着高于其它地区的满意度。

排名第四的是德国,第五是加拿大,第六是荷兰,第七为冰岛,第八为日本,第九是美国,第十是英国。

综合来看,前10名国家中,7个国家位于欧洲,2个国家来自北美,唯一的一个亚洲国家是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