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入股亚视 议员忧红色资金控港媒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不获续牌、最迟明年四月便要停播的香港亚洲电视星期四正式宣布,大陆中金集团旗下的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收购亚视超过四成股份。多位议员担忧红色资金再入股亚视,操控港媒。

亚洲电视再次易手,今次是有国企背景的中国文化传媒国际控股公司。已与亚视大股东黄炳均达成协议,收购其持有的52.41%股权中,其中41.66%股份,计划投资一百亿元扩张电视业务。执行董事叶家宝表示,亚视已向通讯局申请股权变动,并会重新申请免费电视牌照。

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担忧,今次是国家资本直接进入香港的传媒。

资讯科技界议员莫乃光:“如果这些先例容许只会令香港的创作行业空间更窄。将来红色资本进入香港全部拥有我们重要的牌照,但他们的市场其实不在香港,只做些大陆节目,本地创作空间越来越少。”

工党李卓人议员则担忧事件涉及政治操作。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又因为是中资背景又发给它牌(免费电视牌照),我们会监察政府。大家都记得王维基香港电视就不发牌,亚视一直欠薪确还有牌照。”

通讯事务管理局回应本台查询时,表示已收到亚视提出股权变动的申请,并会根据既定程序处理。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