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企入股亞視 議員憂紅色資金控港媒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不獲續牌、最遲明年四月便要停播的香港亞洲電視星期四正式宣佈,大陸中金集團旗下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收購亞視超過四成股份。多位議員擔憂紅色資金再入股亞視,操控港媒。

亞洲電視再次易手,今次是有國企背景的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公司。已與亞視大股東黃炳均達成協議,收購其持有的52.41%股權中,其中41.66%股份,計劃投資一百億元擴張電視業務。執行董事葉家寶表示,亞視已向通訊局申請股權變動,並會重新申請免費電視牌照。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擔憂,今次是國家資本直接進入香港的傳媒。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如果這些先例容許只會令香港的創作行業空間更窄。將來紅色資本進入香港全部擁有我們重要的牌照,但他們的市場其實不在香港,只做些大陸節目,本地創作空間越來越少。」

工黨李卓人議員則擔憂事件涉及政治操作。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又因為是中資背景又發給它牌(免費電視牌照),我們會監察政府。大家都記得王維基香港電視就不發牌,亞視一直欠薪確還有牌照。」

通訊事務管理局回應本臺查詢時,表示已收到亞視提出股權變動的申請,並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