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误以为父亲是副经理 惹追问:你爸管商场?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习近平小学时期,曾经在北京八一学校就读。日前,当年在该校执教并担任过习近平老师的陈秋影女士,向媒体提到了习早年的一件往事:习近平曾经告诉同学说,他父亲是副经理,结果惹来同学追问:你爸爸还管商场吗?

日前,从北师大中文系毕业的陈秋影女士,从1960年起曾经在北京八一学校执教。在该校任教期间,陈女士与曾经在这里读书的习近平结下师生之缘,且此后他们之间的联络从未间断。日前,陈秋影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少年习近平的一件往事。

2014年的“六一”,在民族小学举行过一次座谈会。当时有习近平到会,他向包括陈秋影在内的与会师生,回忆过一段自己在八一学校小学部就读时期,也就是他7岁左右时的一个故事。

陈女士引述习近平当时的话语说,“八一学校是部队子弟学校,我的同学家长大部分都是军人,每逢周末,他们的家长来接送同学时都穿着军装,戴着肩章、领章,很神气。我就想我的父亲怎么没有肩章呢?周末回家后,我问家里人,我爸爸怎么没有军装,没有军衔啊?家里人告诉我,你父亲不是军队系统的,你父亲是副总理啊!第二天,我回到学校宿舍,得意地告诉小伙伴们,我知道我爸爸是做什么的了!他是副经理!结果,同学们还搭茬问道,副经理?你爸爸还管商场吗?”

据说,当时在场的人都笑起来。陈女士说,这反映出习近平家里人都比较低调。

据了解,习仲勋的子女中目前从政的仅习近平一人。习仲勋曾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他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在世时,习仲勋为人低调,据说也要求子女“夹着尾巴做人”。

习近平弟弟习远平曾经撰文提到,上世纪80年代,光大公司邀请习干平加入,被习仲勋婉拒。2007年12月19日,齐桥桥与习远平陪母亲齐心曾出席《习仲勋主政广东》新书发布会。齐桥桥表示,自己原来姓习,读中学时,因父亲任中共副总理,报纸常登载他的消息,而姓“习”的人又少,很容易引人注意,于是父亲让她改随母姓。她说:“低调是父亲一贯的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