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非发现史前人类化石 人种前所未见

【新唐人2015年9月10讯】国际科学家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西北部市郊的一个山洞里,发现一批人类骸骨化石,相信来自史前人类,距今有200万年历史。经检验,科学家认为,这些化石属于一个前所未见的新人种,并希望这一发现,能协助科学家进一步研究人类的起源。

这批化石是2013年被发现的,科学家共计寻获化石1550块,2014年科学家进行化验。之后科学家表示,这些化石来自于15个人,包括成人、儿童还有婴儿。

这些人的人种与现代人不同,他们既有原始人的特征,也有现代人的特征。科学家说,这些人的体形比较削瘦,成年人大约有1.5米高,体重约在45公斤左右。大脑的大小与橙子差不多大,上半身有明显的原始人特征,双手、双脚和腰部和现代人类差不多少。

南非金山大学进化史研究学者比格表示,这些骸骨是“有史以来保存最完好的史前人类化石”。

科学家把这一新人种起名为“Homo Naledi”,不过科学家表示,还有很多谜团没有解开。比如为什么这些尸体会被藏在山洞中,存放骸骨洞穴的通道最窄处仅有17.8厘米,那么这批人是如何进入山洞的,都是难解的谜。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