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南非發現史前人類化石 人種前所未見

【新唐人2015年9月10訊】國際科學家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西北部市郊的一個山洞裡,發現一批人類骸骨化石,相信來自史前人類,距今有200萬年歷史。經檢驗,科學家認為,這些化石屬於一個前所未見的新人種,並希望這一發現,能協助科學家進一步研究人類的起源。

這批化石是2013年被發現的,科學家共計尋獲化石1550塊,2014年科学家進行化驗。之後科學家表示,這些化石來自於15個人,包括成人、兒童還有嬰兒。

這些人的人種與現代人不同,他們既有原始人的特徵,也有現代人的特徵。科學家說,這些人的體形比較削瘦,成年人大約有1.5米高,體重約在45公斤左右。大腦的大小與橙子差不多大,上半身有明顯的原始人特徵,雙手、雙腳和腰部和現代人类差不多少。

南非金山大學進化史研究學者比格表示,這些骸骨是「有史以來保存最完好的史前人類化石」。

科學家把這一新人種起名為「Homo Naledi」,不过科学家表示,还有很多謎團沒有解開。比如為什麼這些屍體會被藏在山洞中,存放骸骨洞穴的通道最窄處僅有17.8厘米,那麼這批人是如何進入山洞的,都是難解的謎。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