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适合养老地 加拿大名次落后 排名第五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讯】一直以来加拿大被称为老人和孩子的天堂,但现在这个天堂在世界最佳养老地中排名下降了,从第四位落到了第五位。

根据全球年龄观察指数(Global AgeWatch Index)的调查,加拿大今年落在了德国之后,排名第五,但仍然好于美国和英国,这两个国家分别名列第九和第十。

加拿大之所以能够超过这两个国家,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慷慨的医疗保健系统,和老人收入补助项目。

和往年一样,瑞士仍然是全球养老最好的地方,其次是挪威和瑞典,这两个国家在确保老年人的财务安全方面做得是最好的。所有的这前三名国家在一个世纪以前就开始社会养老金计划,使这些国家建立起自己的福利经济。

全球最佳养老地排名前10名的分别是:

1。瑞士

2。挪威

3。瑞典

4。德国

5。加拿大

6。荷兰

7。冰岛

8。日本

9。美国

10。英国

“如果你问老人们他们关心什么,他们的回答主要涉及四个领域:我的健康怎么样?我的收入和财政有保障吗?我所处当地环境怎样?我靠近我的亲戚朋友吗,我安全吗?我的价值是否得到尊重,可以继续贡献社会吗?我是否能够继续工作或做义务工作帮助我的社区?”编纂全球年龄观察指数的慈善组织HelpAge执行总裁Toby PorterIf接受CTV采访时说。

现在,世界人口的12%,超过60岁,并且预计到2030年将上升到16.5%,2050年这个数字将上升到21.5%。将意味着全球将有21亿老人,超过现在9.01亿老人的一倍。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