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適合養老地 加拿大名次落後 排名第五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一直以來加拿大被稱為老人和孩子的天堂,但現在這個天堂在世界最佳養老地中排名下降了,從第四位落到了第五位。

根據全球年齡觀察指數(Global AgeWatch Index)的調查,加拿大今年落在了德國之後,排名第五,但仍然好於美國和英國,這兩個國家分別名列第九和第十。

加拿大之所以能夠超過這兩個國家,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慷慨的醫療保健系統,和老人收入補助項目。

和往年一樣,瑞士仍然是全球養老最好的地方,其次是挪威和瑞典,這兩個國家在確保老年人的財務安全方面做得是最好的。所有的這前三名國家在一個世紀以前就開始社會養老金計劃,使這些國家建立起自己的福利經濟。

全球最佳養老地排名前10名的分別是:

1。瑞士

2。挪威

3。瑞典

4。德國

5。加拿大

6。荷蘭

7。冰島

8。日本

9。美國

10。英國

「如果你問老人們他們關心什麽,他們的回答主要涉及四個領域:我的健康怎麽樣?我的收入和財政有保障嗎?我所處當地環境怎樣?我靠近我的親戚朋友嗎,我安全嗎?我的價值是否得到尊重,可以繼續貢獻社會嗎?我是否能夠繼續工作或做義務工作幫助我的社區?」編纂全球年齡觀察指數的慈善組織HelpAge執行總裁Toby PorterIf接受CTV採訪時說。

現在,世界人口的12%,超過60嵗,並且預計到2030年將上升到16.5%,2050年這個數字將上升到21.5%。將意味著全球將有21億老人,超過現在9.01億老人的一倍。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