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军事幕僚的治军方案:设多个实权部门由习掌控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习近平的军事幕僚正考虑在中共中央军委下成立多个实权部门,分管政法纪律、财政、组织与人事、高科技武器开发、基建与工程等;这些部门将直接由军委主席暨军委办公厅指挥。

9月7日,香港《苹果日报》刊登中国问题观察人士林和立的评论文章,披露上述信息。

林和立指出,自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时代开始,四大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掌握着军事资源与命脉;习近平下一步军改将使以上四大部权力削弱:总参指挥陆军的功能将分给即将成立的陆军司令部;总政将丧失人事任命权,以后专职军队的意识形态工作;总后是贪污重灾区,有可能整个部门撤销。

另外,中共陆军司令部成立后七大军区将被精简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而海军、空军、二炮部队的编制也会趋于线条化,以构成一个快速高效与网路化的现代指挥系统。

将被裁掉的30万军队大部分来自编制臃肿的中共陆军,部分陆军战士将改编入人数不足24万的中共海军行列。习的军中嫡系,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被认为是陆军司令部部长的热门人选。

林和立认为,习近平还可能提升武警的作用,改名为国民警卫队,人数增至百万以上。

去江化是习近平整军的重要内容

林和立同时指出,习近平成立众多新部门也有他的政治考量。

中共军中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两只大老虎虽然被干掉了,但郭与徐曾分别统领所谓“西北军”与“东北军”,当中不少人马还占军中高位。这些人即使已向习“投诚交心”,仍很可能会在军队大整顿后被提早退休。

习近平在9月3日阅兵当天,宣布裁军30万人。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本台采访时指出,江泽民以贪腐治国造成难以治愈的全面腐败,已经成为中国前行的绊脚石。这些年军队在郭伯雄徐才厚的控制之下,腐败的不成样子,有许多不称职的人靠着吹牛拍马、行贿送礼上去的,这些人要裁掉。

中国问题观察人士张健认为,习近平接下来清洗江泽民势力,这不是一个清洗的动作,属于扫尾战争,裁撤30万人将给内心对习近平还没有100%忠诚的人形成巨大威慑,可能连排长都要对习近平表示效忠。

有分析认为,大阅兵后,习近平反腐进度和规模将进一步加快加大,江泽民派系面临更危机的处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