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宪法草案未获通过 大选将推迟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讯】泰国国家改革委员会在周日的投票中拒绝了一个有争议的新宪法草案。草案因其削弱民选议会和政府的条款而招致多个政党和学术界人士的强烈批评﹔另一方面,由于需要重新起草草案,泰国大选的日期将被推迟。

星期天在对新宪法草案的投票中,247人的国家改革委员会中只有105人投了赞成票,远低于该草案通过所需的124票赞成。原本预期军方指定小组起草的宪法方案将在改革委员会上轻松获得通过,但最近几周来分歧和反对意见浮出水面。

去年5月22日泰国军方政变推翻了英拉政府。同时军方任命的国家最高统治机构“和平秩序委员会”部分废除了2007年的宪法。

新宪法草案中争议最大的是后来添加的一款,要建立一个由军方掌控的“国家改革与和解战略委员会”,在宽泛定义的“危机”状态下直接对国家的行政和立法机构行使权力。

由于草案未获通过,政府需在一个月内任命新的宪法起草委员会、并在180天完成起草。而这意味着原定2016年下半年举行的大选将被推迟到2017年4月份左右。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