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登革热单日增470例 市长亲自督军灭蚊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登革热疫情继续延烧,根据台南市卫生局最新统计,登革热病例数总计有4585例,4日新增470例,突破单日新高,台南市长赖清德亲自督军,防蚊大作战,周六(5日)到各行政区视察视察积水容器清除、以及环境整洁等状况,也呼吁民众做好居家打扫、主动扑灭病媒蚊。

视察积水容器清除,台南市长赖清德亲自督军,就连水沟盖都不放过,家家户户拜访,提醒民众一定要注意居家环境。

台南市长赖清德:“这个是危险的,这个要倒掉。”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们看到罹患登革热市民的资料,我们判定有一半左右的市民其实是在家里被叮咬。这表示目前的家里面的病媒蚊的密度仍然很高。”

根据台南市卫生局最新统计,登革热病例数总计有4585例,4日新增470例,突破单日新高,也可能冲击到台南观光,市长赖清德信心喊话。

台南市长赖清德:“热点注意,时间注意,同时你又有注意到被蚊子叮咬的措施包括穿长袖然后浅色的,然后甚至如果你有擦防蚊液,我想一般来讲都很安全,大家不用恐慌。”

加强整理防火巷、空地空屋等脏乱点,原先台南市环境清洁日每月一次,因应登革热疫情,改为每周一次。周六是市府规定的“防疫清洁日”,赖清德也呼吁市民不要坐以待毙,主动站出来清除孳生源,扑灭病媒蚊。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