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园小巴业 吁设合法停靠点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讯】往返于纽约华埠和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八大道的小巴,为两个华人社区提供了便利的交通。然而,自纽约华埠设立了合法小巴站点后,在八大道却迟迟没有设立,从而导致不同公司的小巴争抢站点的事件发生。近日就发生一起暴力冲突,请看详细报导。

在布鲁克林八大道和59街路口处,“新香港”小巴公司的车辆在这里停靠,接送乘客往返于八大道和华埠。公司老板何健威表示他们现在有20多辆小巴,都拥有合法的小巴牌照,标识是大写字母C,Commuter通勤车,以及大写字母B开头的执照号码。车头和车尾的车窗上也都贴有纽约市出租车管理局TLC颁发的牌照号码。

在2007年,由于有很多不同公司的小巴停靠在八大道,造成交通拥堵。纽约市警局72分局与有合法牌照的小巴公司达成口头协议。新香港小巴公司被分配在59街,长江小巴公司在55街,华通在51街。

不过,这个不成文的规定,还是频频被打破。在新香港的59街站点,有另一车队,车牌是大写字母T开头C结尾的电召车牌照。车身没有字母C的标识。

他们也自称是新香港公司的,自2012年起,就也停靠在这里。两个车队冲突事件时有发生,今年9月1号再次发生纷争,照片上,倒在地上的就是,站点的调度员曹先生。

新香港小巴公司站点调度曹立锦:“他骂我,恐吓我,还用手打我。”

电召车司机郑聪奇:“根本这个人没有靠近他,他自己躺下去的。”

事件过后,公司老板何健威召集记者会,希望通过传媒呼吁市府能在八大道设立合法小巴站点,从根本上解决小巴站点纷争。

新香港小巴公司老板何健威:“我们这个站点有很多不合法的业者,我们公司也有投诉,但有关部门都没有出来帮忙,希望这次能关注一下。”

日落公园市议员万齐家,也派华裔代表表达对此事的关注。

市议员万齐家华裔助理孙贤康:“我们将和涉及的公司,纽约市警局、出租车管理局,共同协商出对社区有利的对策。”

记者也致信交通局,询问是否将在八大道设立小巴站点。得到的回复是,小巴公司需要正式递交站点申请,在审核过程中,交通局要参考当地社区委员会和相关部门的意见。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