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公園小巴業 籲設合法停靠點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往返於紐約華埠和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八大道的小巴,為兩個華人社區提供了便利的交通。然而,自紐約華埠設立了合法小巴站點後,在八大道卻遲遲沒有設立,從而導致不同公司的小巴爭搶站點的事件發生。近日就發生一起暴力衝突,請看詳細報導。

在布魯克林八大道和59街路口處,「新香港」小巴公司的車輛在這裡停靠,接送乘客往返於八大道和華埠。公司老闆何健威表示他們現在有20多輛小巴,都擁有合法的小巴牌照,標識是大寫字母C,Commuter通勤車,以及大寫字母B開頭的執照號碼。車頭和車尾的車窗上也都貼有紐約市出租車管理局TLC頒發的牌照號碼。

在2007年,由於有很多不同公司的小巴停靠在八大道,造成交通擁堵。紐約市警局72分局與有合法牌照的小巴公司達成口頭協議。新香港小巴公司被分配在59街,長江小巴公司在55街,華通在51街。

不過,這個不成文的規定,還是頻頻被打破。在新香港的59街站點,有另一車隊,車牌是大寫字母T開頭C結尾的電召車牌照。車身沒有字母C的標識。

他們也自稱是新香港公司的,自2012年起,就也停靠在這裡。兩個車隊衝突事件時有發生,今年9月1號再次發生紛爭,照片上,倒在地上的就是,站點的調度員曹先生。

新香港小巴公司站點調度曹立錦:「他罵我,恐嚇我,還用手打我。」

電召車司機鄭聰奇:「根本這個人沒有靠近他,他自己躺下去的。」

事件過後,公司老闆何健威召集記者會,希望通過傳媒呼籲市府能在八大道設立合法小巴站點,從根本上解決小巴站點紛爭。

新香港小巴公司老闆何健威:「我們這個站點有很多不合法的業者,我們公司也有投訴,但有關部門都沒有出來幫忙,希望這次能關注一下。」

日落公園市議員萬齊家,也派華裔代表表達對此事的關注。

市議員萬齊家華裔助理孫賢康:「我們將和涉及的公司,紐約市警局、出租車管理局,共同協商出對社區有利的對策。」

記者也致信交通局,詢問是否將在八大道設立小巴站點。得到的回覆是,小巴公司需要正式遞交站點申請,在審核過程中,交通局要參考當地社區委員會和相關部門的意見。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