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尼泊尔写真 癌末父亲摄影展留温暖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观众朋友还记得,尼泊尔今年四月的大地震造成八千人罹难,也让国际再次把目光投向了这个古老又纯朴的国家,台湾有一对陈姓父子,他们20年来出入尼泊尔等国,留下了许多珍贵照片。现在,陈爸爸进入抗癌末期,他决定举办摄影展,分享正面与温暖。

他是陈鸿猷,在抗癌过程中,儿子陈宣翰陆续获得不少摄影奖,让他重拾摄影热情,摄影展中,展出陈鸿猷父子20年来出入尼泊尔等国的摄影作品,相片中传达了贫穷国家的人仍然知足、乐观。

游客 杨先生:“有触动啦,但是又觉得很无奈。所以人你出生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命运。”

游客 李先生:“影响到我们对这些落后国家的关爱,应该要去帮助他们。”

20年来,父子互相陪伴支持,用摄影机记录人性美好,作品表现弱势民族的纯朴与骨气,希望让观众珍爱目前所拥有的。

摄影家 陈鸿猷:“世界上还有这么落后的地方,然后还有这么样人民纯朴的地方。”“(咱)小孩子有这样做一个比对是多么的难得,多么的幸福。”“尼泊尔是穷归穷,可是他们是一个很有骨气的国家。”

摄影师 陈宣翰:“其实他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以后着想。”“他的作品拍卖所得全部捐赠给癌友会,我的拍卖所得就会捐赠给这一次尼伯尔大地震之后的重建基金。

紫南宫主任委员 庄秋安(电话采访):“蜡烛虽熄,还是有温暖在啦。”

这场“爱–在传承”公益摄影展,在紫南宫艺文走廊举办,陈鸿猷父子20年来踏足尼泊尔等国的作品,所得将全数捐助病弱家庭。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萧政忠、林秋月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