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北京阅兵 马英九痛心 网民嘲讽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讯】中国北京盛大阅兵的同时,台湾方面则是举办纪念革命先烈典礼,由马总统率领文武百官,在圆山忠烈祠祭祀阵亡将士。对于前国民党主席连战阅兵,总统府发表声明,认为此举偏离国家立场,有负国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与遗憾。

马总统率领各部会官员,在革命烈士与阵亡将士牌位前鞠躬致敬。马总统引用前总统李登辉20年前的讲稿,谴责日本侵略行为,逼迫台湾人沦为炮灰,意有所指,同时指出中华民国才是抗战正统。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现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才是领导所有中国人对日抗战的政府,58年前,就是中华民国的元首向日本宣战,70年前也是中华民国正府接受日本的投降。”

对于连战北京阅兵,马总统重申痛心与遗憾。而神隐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也发表声明表示遗憾,却也同时批评李登辉,认为连战与李登辉情况不能类比。而国民党内要求撤销连战党籍,国民党表示研议当中。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们已经多次表达我们希望我们所有党职重要的干部,通通都不要参加今天的阅兵典礼,各界的意见,我想我们党部正式的发言会跟大家说明。”

网路上则疯传10年前照片,连战夫妇观看秦桧下跪铜像,网友热议,“自己爱去被羞辱刚好而已”、“被羞辱还不知真是可悲”、“还不叫秦桧学长”,讽刺连战是中国认证的秦桧。

民众:“领台湾钱还跑去,大家看了都觉得很不好。”

民众:“(国民党)应该做一点更强烈的处置,而不是只有表示遗憾。”

民众:“那个不能去,最基本国家正面战争是在国民党打的,正面战争,他后面那什么防御什么东西那鬼扯。”

中共寄发邀请函给台湾各界,其中有受邀的蓝营人士,庆幸好在没有去。连战被民众炮轰卖台,亲民党方面,虽然有秘书长秦金生代表主席宋楚瑜前往北京,却在阅兵仪式后对外声称,秦金生并没有到观礼台上阅兵。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