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北京閱兵 馬英九痛心 網民嘲諷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中國北京盛大閱兵的同時,台灣方面則是舉辦紀念革命先烈典禮,由馬總統率領文武百官,在圓山忠烈祠祭祀陣亡將士。對於前國民黨主席連戰閱兵,總統府發表聲明,認為此舉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

馬總統率領各部會官員,在革命烈士與陣亡將士牌位前鞠躬致敬。馬總統引用前總統李登輝20年前的講稿,譴責日本侵略行為,逼迫台灣人淪為砲灰,意有所指,同時指出中華民國才是抗戰正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現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才是領導所有中國人對日抗戰的政府,58年前,就是中華民國的元首向日本宣戰,70年前也是中華民國正府接受日本的投降。」

對於連戰北京閱兵,馬總統重申痛心與遺憾。而神隱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也發表聲明表示遺憾,卻也同時批評李登輝,認為連戰與李登輝情況不能類比。而國民黨內要求撤銷連戰黨籍,國民黨表示研議當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我們已經多次表達我們希望我們所有黨職重要的幹部,通通都不要參加今天的閱兵典禮,各界的意見,我想我們黨部正式的發言會跟大家說明。」

網路上則瘋傳10年前照片,連戰夫婦觀看秦檜下跪銅像,網友熱議,「自己愛去被羞辱剛好而已」、「被羞辱還不知真是可悲」、「還不叫秦檜學長」,諷刺連戰是中國認證的秦檜。

民眾:「領台灣錢還跑去,大家看了都覺得很不好。」

民眾:「(國民黨)應該做一點更強烈的處置,而不是只有表示遺憾。」

民眾:「那個不能去,最基本國家正面戰爭是在國民黨打的,正面戰爭,他後面那甚麼防禦甚麼東西那鬼扯。」

中共寄發邀請函給台灣各界,其中有受邀的藍營人士,慶幸好在沒有去。連戰被民眾砲轟賣臺,親民黨方面,雖然有秘書長秦金生代表主席宋楚瑜前往北京,卻在閱兵儀式後對外聲稱,秦金生並沒有到觀禮臺上閱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