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推“短裙折扣” 引网民炮轰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南京一家火锅店最近新推出了一项“穿短裙吃饭能打折,裙子越短,折扣越大”的促销活动,引起网民炮轰。

现代快报记者9月1日找到了位于南京玄武区的这家火锅店,店门口摆放着一个一人高的宣传牌:牌上一个身穿超短裙的年轻女孩,手中拿着一块2.5折的牌子举到头顶,女孩旁边写着“短裙折扣”。

具体打折是:“裙子在膝盖往上10至15厘米,打8.5折;16至20厘米,打7.5折……每5厘米划为一档,共有6档,最高2.5折。”仔细一算,最高2.5折需要裙子下摆至少距离膝盖35厘米。

记者走进店里发现,顾客大多是年轻女性,其中不少穿着裙子。有一桌姑娘表示,她们是看到了网上的消息来的;另一桌姑娘说,正好经过这里,而自己恰巧又穿了短裙,其中一位姑娘裙子在膝盖往上25厘米,她们获得了6.5折的优惠。

据介绍,短裙折扣是这家店今年夏天推出的宣传推广活动,为期两周左右。顾客在结账时,女服务员会拿着一个皮尺帮顾客量裙子的长度,再打折。

工作人员介绍,店的几位经理都很时尚,是他们想出来的策划,目的是招徕顾客,推出后吸引了不少女性顾客,不过还没有打2.5折的出现过。“2.5折需要腿够长,裙子够短。”

对此,有市民表示:商家可以炒作,但应该遵守社会公序良俗的底线。

火锅店的这种促销行为引发网民热议:“没有底线社会的典范”;“低俗的恶搞”;“裸体的直接免费”;“很多地方都有类似促销活动”;“这种促销是在挑战道德底线,商家手段实在太低俗”;“以牺牲社会整体的良性道德观来换得销售额的增长甚至作为卖点,这样的商家应该整治和规范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