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阅兵前夕 台湾宣判近年最大“共谍案”

【新唐人2015年09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在中国93大阅兵前夕台湾台北地方法院9月1日宣判“共谍案”,对这起被台媒形容为近年最大"共谍情报网"案作出一审宣判,8名被告中,两人被判四年及三年刑期,其余则都被判缓刑或罚款。

海外媒体报导,台湾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在9·3大阅兵前夕宣判共谍案。中共军队退役上尉镇小江9年前起以港人身份来台扮共谍,在台发展情报组织,吸收台湾国军退役马祖防卫指挥部北竿前少将指挥官许乃权、飞官周自立等8人,取得幻象2000战机、雷达站等军事机密。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违反国家安全法“发展组织”罪,下午4点宣判,镇小江被判刑4年,退役陆军少将、去年参选金门县长落败的许乃权,被判3年。其余6名认罪被告,因侦查时即认罪,全获得轻判,退役空军飞官周自立判刑1年6月,宋嘉禄1年,马伯乐4月,退役陆军军官杨荣华5月,高雄酒吧老板李寰宇7月,皆缓刑2至5年,李的女友朱倩莹5月。主嫌镇小江、许乃权现仍羁押禁见中。8名被告均可再上诉。

因全案事涉国家军事机密,台北地方法院今年初接案后即采不公开审理,目前在押中的镇小江与许乃权因有逃亡之虞,8月被法院裁定续押2个月。

据台湾苹果日报、自由时报等媒体报导,镇小江是近年第一位在台湾境内被逮捕的中国间谍,在台情报网人数至少逾10人,吸收军官横跨陆、空军,也是历年来检调破获的最大共谍情报网。因镇小江未供出全盘情报网,尚有共犯未曝光,台北地检署另签分他案持续扩大侦办,今年6月起诉退役中校飞官刘其儒,但刘目前滞留中国未归。

审理期间信息表明,原籍中国福建厦门的镇小江,94年底取得香港居民身份,以商务或观光名义来台,透过周自立、宋嘉禄、杨荣华牵线,和酒吧老板李寰宇引荐,吸收台籍现、退役军官加入组织,审理时他承认罪名与犯罪事实,说家有九旬老母亲及妻儿,想向家人报佳音,

8名被告中,层级最高的是许乃权,曾任马防部北竿少将指挥官,在担任金门县社会局长期间,也被镇小江吸收,镇小江透过多重管道,逐步扩大情报网,再将搜集到的国安情报文件交付给中方情报官员“毛尚云”;他对此矢口否认,只承认与镇小江吃饭见面,不承认被吸收,但认罪的昔日部属都说是他安排宴会引见镇小江加入组织。

检调去年9月趁镇小江来台时收网,发动多波搜索约谈,查出镇小江招待招募对象军官免费至东南亚、南韩、日本等地旅游,安排他们与中国官员在第三地餐叙见面,席间刺探幻象2000战机、新竹乐山雷达站位置等情资。

镇小江还赠送世博、奥运纪念品,于境外交付吸收金1万美元(32万元新台币),利诱军职人员,笼络人心,试探加入中共方情报网“再创事业第二春、报效祖国”的意愿,怂恿军官宣誓加入该情报组织。

合议庭认定,许乃权身为国军退役将领竟介绍现、退役国军军官与中国情治单位人员认识,并接受馈赠,造成国家安全的相当危险,危害性甚大,予以重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