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徽涉嫌抄袭 日本奥委会宣布停用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周二,日本奥运会筹委会宣布,由于涉及抄袭丑闻,决定撤销上月公布的2020年奥运会标志设计方案。同时,重新征选新的会徽设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支持奥委会的决定。

周二,东京奥运会筹委会召开紧急会议,随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决定停用佐野研二郎(Kenjiro Sano)设计的会徽。

该会徽此前被指与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相似,遭到质疑和批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支持筹委会的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必须举办一届让日本国民满意的奥运会。”

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则斥责佐野研二郎,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我想事关诚信问题,我希望佐野(会徽设计师)就此事作出详细的解释,有种被他背叛了的感觉。”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设计师佐野研二郎向组委会承认,其设计图“挪用”比利时列日剧场标志的图像。

继2020东京奥运主会场更改设计后,奥运会徽也被推倒重来。由于日本行政部门和部分赞助商已经在使用该会徽,此事影响不小。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