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徽涉嫌抄襲 日本奧委會宣佈停用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週二,日本奧運會籌委會宣佈,由於涉及抄襲醜聞,決定撤銷上月公布的2020年奧運會標誌設計方案。同時,重新徵選新的會徽設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支持奧委會的決定。

週二,東京奧運會籌委會召開緊急會議,隨後舉行新聞發佈會,正式決定停用佐野研二郎(Kenjiro Sano)設計的會徽。

該會徽此前被指與比利時列日劇場標誌相似,遭到質疑和批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支持籌委會的決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必須舉辦一屆讓日本國民滿意的奧運會。」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Yoichi Masuzoe)則斥責佐野研二郎,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我想事關誠信問題,我希望佐野(會徽設計師)就此事作出詳細的解釋,有種被他背叛了的感覺。」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設計師佐野研二郎向組委會承認,其設計圖「挪用」比利時列日劇場標誌的圖像。

繼2020東京奧運主會場更改設計後,奧運會徽也被推倒重來。由於日本行政部門和部分贊助商已經在使用該會徽,此事影響不小。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