汹涌难民潮席卷欧洲 德: 比统一德国还难解决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非法移民潮席卷欧洲。9月1日,再有大批难民滞留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试图涌入德国和奥地利。据估今年将有超过30万难民抵达欧洲,是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迁移行动。欧洲各国疲于应付,引发各自为政的现象。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解决难民危机恐比统一德国还困难。

匈牙利禁难民涌入德奥 引发千人示威

匈牙利8月31日放行难民后,奥地利警方指,当天约有3600位难民经匈牙利进入奥地利,其中大部分继续前往德国,他们无足够人力应付。

9月1日,匈牙利政府突然宣布,关闭首都布达佩斯一主要车站,所有列车行驶,以防止难民继续涌入德国和奥地利。

大约千名滞留在车站外的难民发起抗议,不断高喊德国和自由等口号,大批警察在场戒备。

布达佩斯主要车站关闭一个多小时后,又重新开放,但仍禁止难民涌入。匈牙利政府发言人称,此举是执行欧盟法例,在欧盟国家出入境,任何人都必须持有有效证件。
相关视频:布达佩斯火车站关闭上千难民抗议

扫荡人蛇集团

奥地利警方3天前在接近匈牙利边界的勃根兰邦(Burgenland)公路上发现一辆弃置卡车,里面有71具难民尸体。

当局为扫荡安排难民偷渡的人蛇集团,自8月30日晚间开始加强边界安全检查,导致与匈牙利的边界交通大堵塞,车阵长达数十公里。

奥地利警察拦下卡车、厢型车、汽车,希望抓到在逃离战争和迫害的难民身上捞钱的人蛇。自行动以来,已逮捕超过200名移民,另有5人涉嫌走私人口遭拘押。

这是与匈牙利、斯洛伐克和德国当局密切合作打击人蛇行动的一部分。

应付难民 引发各自为政

根据欧盟的规定,难民应由他们抵达的第一个国家处理,但匈牙利表示无力处理涌入的难民潮。

为此,奥地利呼吁欧盟,若有国家拒绝接纳分配的难民,应削减拨给这些国家的经费,这是欧盟因难民危机分歧加深的最新迹象。

早前,德国宣布将给予叙利亚难民特殊地位。而奥地利方面则要求德国厘清立场。

法新社记者目击,连日受困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火车站数百名难民,31日获准搭乘列车,前往奥地利和德国。难民们纷纷冲上开往维也纳、慕尼黑和柏林的列车。

但奥地利安全部队在奥匈边界附近拦下载有数百难民的两列火车,检查他们的文件。

另外,为了协助法国解决位于加莱的难民安置,欧盟将提供520万欧元紧急资金,协助法国兴建可以容纳1500名非法移民帐棚,以提供人道协助。

默克尔:解决难民危机 比统一德国还困难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欧洲面临的难民危机,正在考验欧盟的核心理念-普世民权。她表示:“普世民权与欧洲及其历史一直息息相关,是欧盟成立的推动力。”

“如果欧洲未能妥善处理难民问题,如果与普世民权的紧密连结被打破,那么,这将不是我们想要的欧洲。”但她也表示,解决难民危机恐比统一德国还困难。

默克尔也敦促其他欧盟成员国,对寻求庇护的难民接受公平的配额。

针对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难民迁移行动,欧盟部长们9月14日将在卢森堡举行特别会议,商讨应对这场难民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