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后频现人事异动 江派大员密集请辞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北戴河会议后,现任中共国务院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天津爆炸事件主动提出“引咎辞职”;此外,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以健康为由引咎请辞,并在这次北戴河会议请假;还有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北戴河会议期间,已提交辞去党内外一切职务的报告,这是罗志军第三次提出辞职。

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报导称,8月21日下午,习近平听取了现场总指挥,国务院调查组调查情况后批示:“是人祸,官商勾结造成惨案”。据称,这是习近平对天津爆炸案的第五次批示。

报导同时披露,曾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已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作了检查,并提出请辞副总理一职;而天津市委代书记黄兴国也于8月22日提交了第二份检查,承认自己对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存在“严重过失和渎职”,他也主动提出“引咎辞职,接受调查”。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今年的北戴河会议,除江泽民缺席外,原安排宣布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以健康为由引咎请辞中宣部部长一职已搁置。刘奇葆北戴河会议请假。

此前曾有报导指,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2012年11月出任中宣部部长,是得到江派刘云山的推荐、提名。2014年初,刘奇葆因涉及和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

另外,香港《争鸣》9月号披露,中共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在北戴河出席中共中央工作会议期间,已向政治局提交辞去党内外一切职务的报告。报告检查、承认中共江苏省高层腐败、派系林立、社会风气败坏、民怨民愤强烈等,及其个人工作作风问题,对家属管教出大问题等。这是罗志军自“三中全会”以来第三次提出辞职。

此前港媒报导称,令计划案事发后,罗志军的仕途前景急转直下,被披露出是令计划“四大金刚”之一,在令的朋党串联、政变策划中,系重要骨干。此外,在外界流传的薄熙来政变名单上,罗志军被指政变成功后将出任公安部长。

据《内幕》杂志2014年5月发表文章披露,罗志军通过周永康家族“钱袋子”吴兵,认识了周滨,从而搭上了周永康。在习近平眼中,无疑也属于“政治规矩”的严重违反者。在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相继落马之后,罗志军更是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