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最快两周 美国将制裁中国骇客网攻

【新唐人2015年8月31讯】早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宣布将制定计划,准备制裁利用网路进攻美国政府、企业的骇客。现在白宫官员传出消息,最快在两周内对中国的骇客进行制裁。

大纪元电子报引述《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政府已协调多个部门,准备制裁长期在网路大规模窃取美国政府及企业的机密资料的中国骇客。

据称中国骇客窃取的机密资料包括核电厂设计、网路搜寻引擎原始码、能源企业谈判资讯等资料。

多名官员称,虽然政府还未决定何时宣布行动,但最终决定很可能会在两周内公布。一位高层政府官员说,政府将采取全面行动策略,对攻击重要设施,比如供电网、扰乱主要网路运作、窃取企业财产与贸易机密等骇客实行经济制裁。不过白宫拒绝置评具体的制裁措施。

为了应对日趋严重的骇客网路攻击,美国联邦政府扩大制裁范围的,其中包括损害美国重要基础设施、盗取款项、利用商业机密获得竞争优势、扰乱电脑网路等也被纳入制裁范围。

奥巴马发出的制裁令(针对骇客)受到了议员、安全和法律专家的欢迎,他们同时表示,对于政令打击范围之广感到惊讶,这可能成为某些公司的噩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