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公斤巨石滑落 基隆民宅暗夜惊魂

【新唐人2015年08月30日讯】疑似不堪连日降雨冲刷,基隆市昨晚发生落石崩落。一处是在协和街一处民宅后方,所幸由防护网挡住,无人员、财物损伤;另一处在崇德路31号旁,巨石从山壁滑落砸破仓库间雨棚狭缝,无人受伤,屋主直呼惊险。

中央社报导,基隆市府工务处表示,这一处落石是在昨天晚上6时30分据报,大石头约有1公吨重。初步判断,现场为页岩受连日雨势影响,造成崩落。

当局派员现场勘查,所幸大落石被山壁的防护网挡住,无人员、财物损伤,无立即性危险。

另外,昨天凌晨二时许,安乐区崇德路31号民宅住户被轰然巨响声惊醒。赖姓汽车材料行老板上午前往开门营业,邻居连忙告知:“后山崩了!”

赖男上仓库二楼察看,见多颗巨石从山壁裂开滑落砸破雨棚,掉进山壁与仓库间的狭缝,所幸该处并无住人,直呼惊险。

当局表示,连日降雨导致土石吸满水分,土质松软,较脆弱的页岩因此从山壁中间崩开滑落。由于近日仍有大雨可能,土石处于短期平衡状态暂时不处理,避免破坏平衡导致二度灾害发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