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执意赴中阅兵 绿呛取消37.5万月退俸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不理会马政府的劝阻,国民党前主席连战预定8月30号就要出发前往中国,出席九三大阅兵。副总统吴敦义8月29号喊话,说连战应该有自己的考量,但对日抗战史观不容扭曲,希望连战到时要清楚表达。民进党立委已经酝酿修法,要取消连战37.5万元的月退俸。

国民党中常委改选,副总统吴敦义投完票后,特别停下脚步,对国民党前主席连战不顾府党的劝阻,执意要出席中国九三大阅兵一事,表示意见。

副总统吴敦义:“总统府,还有行政院陆委会以及社会各界包括党,都表达基本的立场了,其实我不必重复,不过还是只有一句话,8年抗战是中华民国政府,在蒋中正委员长带领之下,打赢了8年的抗战胜利,这是历史的事实,不是任何人或者任何一个政权,可以把他改变的。”

吴敦义点到为止,但是国民党立委可就看不下去,话一个比一个说得还直。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我觉得这事情还是要谨慎嘛,我们觉得这个时候去的话,当然会引起很大的争议啦,还是要谨慎啦。”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恕我非常不礼貌的直言,我觉得连主席不应该去,尤其是我们抗战8年的历史,中共想要藉由这次阅兵来取得,好像8年抗战是他们所主打的,我想这个伤害了太多人的情感,我在这边诚挚的呼吁我们连主席,不应该去。”

国民党立委千拜托万拜托,希望连战悬崖勒马。民进党则是有立委说,干脆比照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说的,退役将领要去,就删终身俸,把连战现在领的37.5万元月退俸,修法全部取消。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