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悲歌 父抱沉睡女卖笔 只为活下去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网路近期流传1名男子,手抱着沉睡中的女孩,神情悲戚,在街头卖原子笔的照片。相片中的男子名叫阿布杜,是居住在叙利亚的巴勒斯坦人,因叙利亚战事、被迫搬迁到贝鲁特,抱女卖笔只是为了活下去。

阿布杜(Abdul)抱着女儿琳姆(Reem)在街头卖笔维生的相片,令人揪心。经媒体报导后,逾百万欧美网友在网上寻找这名男子,希望伸出援手。

成立网站“冲突”(Conflicts),关注国际战乱的冰岛运动人士西蒙纳森(Gissur Simonarson)在网上为阿布杜一家3口募款,几天内就达到9万美元。

西蒙纳森25日在推特(Twitter)公布照片,在黎巴嫩当地人士与媒体记者协助下,找到了阿布杜。

叙战期间,阿布杜和2个女儿住在大马士革附近的难民营,因战火与疾病一家人被迫迁徙到80里外的贝鲁特。

西蒙纳森希望透过阿布杜的影像,提高全球对中东与北非难民问题的关注。据悉,目前有400万叙利亚人因战乱远离家园,在叙国境内还有700万人流离失所。


移民悲歌 车堆腐尸海漂浮尸

大批中东与北非难民,近期涌入欧洲,许多人葬身地中海,或在途中死亡,是二次大战后最严重的战乱迁徙与人道危机。

奥地利警方在弃置卡车内发现71具尸体,利比亚外海一艘沉船找到82具遗体,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如有必要,欧洲联盟领袖准备召开紧急会议,讨论难民危机。

联合国表示,今年至今已有30万名以上难民和偷渡客冒着生命危险横渡地中海来到欧洲。这些人数已超过2014年全年约有21万9000人横渡地中海抵达欧洲。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简称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佛莱明(Melissa Fleming)表示,逃避叙利亚血腥内战的人民直接前来欧洲,而不再朝已被数百万叙利亚难民塞爆的邻国前进。

但要到欧洲不是件容易事,今年以来,己经有2500人为了横渡地中海到欧洲而丧生或失踪,去年全年则有3500人死亡。这还不包含昨天在利比亚外海发生的最新船难,这起船难恐造成多达200人罹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