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悲歌 父抱沉睡女賣筆 只為活下去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網路近期流傳1名男子,手抱著沉睡中的女孩,神情悲戚,在街頭賣原子筆的照片。相片中的男子名叫阿布杜,是居住在敘利亞的巴勒斯坦人,因敘利亞戰事、被迫搬遷到貝魯特,抱女賣筆只是為了活下去。

阿布杜(Abdul)抱著女兒琳姆(Reem)在街頭賣筆維生的相片,令人揪心。經媒體報導後,逾百萬歐美網友在網上尋找這名男子,希望伸出援手。

成立網站「衝突」(Conflicts),關注國際戰亂的冰島運動人士西蒙納森(Gissur Simonarson)在網上為阿布杜一家3口募款,幾天內就達到9萬美元。

西蒙納森25日在推特(Twitter)公布照片,在黎巴嫩當地人士與媒體記者協助下,找到了阿布杜。

敘戰期間,阿布杜和2個女兒住在大馬士革附近的難民營,因戰火與疾病一家人被迫遷徙到80里外的貝魯特。

西蒙納森希望透過阿布杜的影像,提高全球對中東與北非難民問題的關注。據悉,目前有400萬敘利亞人因戰亂遠離家園,在敘國境內還有700萬人流離失所。


移民悲歌 車堆腐屍海漂浮屍

大批中東與北非難民,近期湧入歐洲,許多人葬身地中海,或在途中死亡,是二次大戰後最嚴重的戰亂遷徙與人道危機。

奧地利警方在棄置卡車內發現71具屍體,利比亞外海一艘沉船找到82具遺體,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如有必要,歐洲聯盟領袖準備召開緊急會議,討論難民危機。

聯合國表示,今年至今已有30萬名以上難民和偷渡客冒著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來到歐洲。這些人數已超過2014年全年約有21萬9000人橫渡地中海抵達歐洲。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簡稱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佛萊明(Melissa Fleming)表示,逃避敘利亞血腥內戰的人民直接前來歐洲,而不再朝已被數百萬敘利亞難民塞爆的鄰國前進。

但要到歐洲不是件容易事,今年以來,己經有2500人為了橫渡地中海到歐洲而喪生或失蹤,去年全年則有3500人死亡。這還不包含昨天在利比亞外海發生的最新船難,這起船難恐造成多達200人罹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