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请注意 大温哥华地区本周末将有暴风雨

【新唐人2015年08月28日讯】加拿大国家气象局预报,大温哥华地区从周五早上一直到下周一,将几乎不停的下雨。降雨量为80至140毫米,同时将带来稍凉的温度(18至19摄氏度)和风。

过去三个月中,大温哥华地区的降雨量严重不足,6月份到8月份的降雨量只有41.6毫米,而过去的平均量为126.2毫米。

气象学家马特·麦克唐纳(Matt MacDonald)对《温哥华太阳报》说,“这会使几个月的干旱缓解,还将清除(来自华盛顿州的野火造成的)所有的烟,”麦克唐纳说。

卑诗省东南部也可能会有20至30mm的降雨,对扑救一些当地的野火有所帮助。

但是,暴雨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因几个月干旱,使土壤失去了吸水能力,道路也积聚了很多污垢,可能导致洪水泛滥,山体滑坡和涵洞堵塞,公路也将变得非常湿滑,驾驶条件变得恶劣。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