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连战拟赴北京阅兵 台朝野反弹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讯】连战拟赴北京阅兵 台朝野反弹

中共当局9月3号即将举行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海外将有哪些人物会参加,一直为外界关注。关注热点从西方主流国家首脑集体缺席冷淡,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也决定不参加,可说是热热闹闹。

最近两天,台湾前国民党主席、副总统连战,则因为准备前往参加这个仪式,引发台湾朝野反弹,又成为媒体新的热点。

据台湾媒体报导,连战核心幕僚张荣恭表示,连战是考量抗战胜利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因此,他除了参加阅兵仪式和所有相关的活动外,还将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表达对两岸关系的期许。

而台湾朝野则认为,对日抗战是中华民国军队打的,历史事实是中华民国政府领导了对日抗战。如果国军退役将领去看中共阅兵,会被外界认为是为北京声称的“中共领导抗日战争”的说法背书之嫌。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甚至主张,国军退役将领到北京看阅兵,就应该放弃台湾纳税人提供的退休俸。他认为,国军退役将领站在共军的阅兵台上,有失军人武德,不该再领“中华民国”的薪俸和退休俸。

郝柏村致信中共当局 吁还原抗战真相

另外,郝柏村27号还在香港《明报》上发表了一封致中共当局的公开信,呼吁还原抗战历史真相。

他在公开信中表示,8年抗战,是中华民族最珍贵的精神资产,也是爱国教育最好的题材。但是,抗战的领导人是国民党总裁蒋介石,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公开信说,由于1949年国民党失去了大陆政权,抗战历史的真相随着被隐没,甚至扭曲了。尽管抗战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全民的贡献,非蒋先生个人的功业,但他是领导人,则为不争之史实。

公开信建议中共决策者,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以更宽广的胸襟,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客观公正,实话实说,探讨抗战历史真相。

公开信并提出五点具体建议,包括公开讨论真相、达成共识,在重庆及22次重大会战战场的核心地点修建抗战纪念馆、恢复抗战胜利纪功碑等。

又一藏族女子自焚身亡

8月27号,甘肃夏河县再次发生藏人自焚抗议事件,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自焚者是一名女子,名为扎西吉。她在第二天早上不治身亡,遗体被军警抢走。

据知情人士透露,夏河县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员约150人,27号前往桑科乡欧拉(音译)村,以“无证非法建房”为由,强行拆毁当地多户村民家宅,引起全村藏人不满,并竭尽全力阻止,其中一名户主因抗议强拆而与军警发生冲突,遭到拘捕。

桑科乡欧拉村的妇女扎西吉当晚以自焚方式,抗议政府对当地藏民的压制措施。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