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連戰擬赴北京閱兵 台朝野反彈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連戰擬赴北京閱兵 台朝野反彈

中共當局9月3號即將舉行的「紀念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海外將有哪些人物會參加,一直為外界關注。關注熱點從西方主流國家首腦集體缺席冷淡,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決定不參加,可說是熱熱鬧鬧。

最近兩天,台灣前國民黨主席、副總統連戰,則因為準備前往參加這個儀式,引發台灣朝野反彈,又成為媒體新的熱點。

據台灣媒體報導,連戰核心幕僚張榮恭表示,連戰是考量抗戰勝利是整個中華民族的共同歷史,因此,他除了參加閱兵儀式和所有相關的活動外,還將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表達對兩岸關係的期許。

而台灣朝野則認為,對日抗戰是中華民國軍隊打的,歷史事實是中華民國政府領導了對日抗戰。如果國軍退役將領去看中共閱兵,會被外界認為是為北京聲稱的「中共領導抗日戰爭」的說法背書之嫌。

台灣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甚至主張,國軍退役將領到北京看閱兵,就應該放棄台灣納稅人提供的退休俸。他認為,國軍退役將領站在共軍的閱兵臺上,有失軍人武德,不該再領「中華民國」的薪俸和退休俸。

郝柏村致信中共當局 籲還原抗戰真相

另外,郝柏村27號還在香港《明報》上發表了一封致中共當局的公開信,呼籲還原抗戰歷史真相。

他在公開信中表示,8年抗戰,是中華民族最珍貴的精神資產,也是愛國教育最好的題材。但是,抗戰的領導人是國民黨總裁蔣介石,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公開信說,由於1949年國民黨失去了大陸政權,抗戰歷史的真相隨著被隱沒,甚至扭曲了。儘管抗戰的勝利,是中華民族全民的貢獻,非蔣先生個人的功業,但他是領導人,則為不爭之史實。

公開信建議中共決策者,在抗戰勝利70週年之際,以更寬廣的胸襟,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客觀公正,實話實說,探討抗戰歷史真相。

公開信並提出五點具體建議,包括公開討論真相、達成共識,在重慶及22次重大會戰戰場的核心地點修建抗戰紀念館、恢復抗戰勝利紀功碑等。

又一藏族女子自焚身亡

8月27號,甘肅夏河縣再次發生藏人自焚抗議事件,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自焚者是一名女子,名為扎西吉。她在第二天早上不治身亡,遺體被軍警搶走。

據知情人士透露,夏河縣警察和政府工作人員約150人,27號前往桑科鄉歐拉(音譯)村,以「無證非法建房」為由,強行拆毀當地多戶村民家宅,引起全村藏人不滿,並竭盡全力阻止,其中一名戶主因抗議強拆而與軍警發生衝突,遭到拘捕。

桑科鄉歐拉村的婦女扎西吉當晚以自焚方式,抗議政府對當地藏民的壓制措施。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