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震央在哪里?谢金河直指中国大陆

【新唐人2015年08月27日讯】这次股灾源头,有人说是美国升息,但真正震央在哪里?财金文化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发文,把这次全球股灾源头指向中国大陆,并用台媒一则新闻标题“油价暴跌,中国风暴”,这8个字道出这次股灾内涵。

谢金河说,从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人民币中间汇价,德国股市开始下跌,17日美股加入大跌行列,到了上周五至本周一,全球股市几乎无一幸免大跌。

他直言,如果说2008年的金融海啸源自美国,那么这次震央一定是中国大陆!油价将会成为最敏感指标。

谢金河分析,上次金融海啸之前,那时油价飙涨至每桶147美元,镍价涨到51800,商品期货指数(CRB)指数到473,那时中国大陆经济热到最高点。那么,这次商品价格暴跌,意味中国大陆经济冷到不行。

报导说,目前CRB指数跌到187,镍价已跌逾8成,只剩9810美元,油价跌到每桶37.75美元,已接近海啸后的新低价,这代表中国大陆需求十分微弱。

他说,今年前七月,中国出口衰退0.9%,进口大衮退14.6%,造成贸易顺差成长100%,进口大幅萎缩,这可能才是中国最核心的黑洞。盯住油价及铁矿石,燃煤及镍、铜等贵金属价格变化,可能是预测中国经济荣枯的敏感指标。

(责任编辑:许惠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Posted by 谢金河 on 2015年8月26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