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旅巴停车乱 居民商户意见大

【新唐人2015年08月26日讯】在纽约华埠,有超过10家旅游巴士公司,导致狭小的街道挤满大巴车,乱停车现象给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带来不便,随记者柯婷婷去了解一下。

记者:在纽约华埠的东百老汇街、地威臣街、亚伦街这几条街上,有超过10几家的旅游巴士公司,每天的发车辆超过了100个班次,那么对于华埠这么狭小的街道,是否适合经营这么多的大巴公司呢?

负责华埠交通议题的第三社区委员会的成员陈家龄向我们介绍,在东百老汇街上Yo!Bus 大巴站,经常就有另外一家大巴公司来站里违例停车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有时候Yep Tour的巴士就乱停车,我们委员会没有发站牌给他们,交通局也没有发牌给他们。”

有社区人士认为,旅游大巴经营生意无可厚非,但是要守规矩。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有一部分的巴士公司是用打游击的方式,今天这里停,明天那里停,而且所停的地方平常都是交通要道。同时也不遵守有关的秩序。他要有人维持秩序、打扫清洁,或者是让等车的人不要妨碍到行人。”

在亚伦街两旁,有5、6家的旅游大巴公司运营,有商户抱怨,大巴公司的站点设在了路中间,上、下客的时候就会挡住他们的店面。

商户陈先生:“不到30分钟就上车,我们怎么做生意?”

商户:“你有见过巴士的站点在路中间吗?没有啊,就说城市里的巴士都没有在路中间的,为什么在路的中间,停车或者出车都很不方便。”

尤其在商户们的客户来拿货,把车停在巴士站点范围内,就会被警察开罚单。

商户陈先生:“有一天最高峰,隔壁店和我们合起来,超过20张罚单,一天。”

商户陈先生:“如果你是客人,吃了罚单你下次还来吗?现在生意那么难做。”

陈家龄补充,未来或许会减少发牌给旅游大巴公司。

第三社区委员会委员陈家龄:“我们第三社区委员会,已经跟交通局谈了,将这附近四条街,从东百老汇街到格兰街上面,再从地威臣街到坚尼街那边,就不再发站点牌。”

对于在华埠的旅游大巴的停车问题,我们将继续报导。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