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骑熊”挡不住股灾 股民吐槽“共惨主义”

【新唐人2015年08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中国A股近几日连续暴跌,股民期待国家队救市,能再度出现牛势的梦想似乎已破灭。昨日,A股再度创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超2000股跌停。近日,媒体披露,厦门1股民斥资上百万元(人民币),订制1尊“牛骑熊”的雕塑,希望牛市永远强劲,但“牛骑熊”似乎挡不住现今的股灾,如今全球股市下跌,有股民吐槽形容“共惨主义”。

近日,全球股市波动,美股再遭重挫道指下跌至588点。昨日沪指下跌8.49%,沪指报收3209.91点,再创近8年来最大跌幅纪录。今日股市早盘,沪深两市大幅低走。

据大陆近日媒体报导,厦门有1收藏家兼股民,斥资数百万元(人民币)仿效华尔街铜牛的造型,订制了一座“牛骑熊”的雕塑,出现在厦门市心和美术园门口。

这尊雕塑采用铜材质、铸造工艺打造。造型是牛身下压着一只熊,长6.1米,高3.4米,宽2.9米,重3吨多,制作者给它取了一个小名:牛骑熊。制作者表示,这座雕塑寄托了广大股民的希望:牛市永远强劲,熊市无法抬头。这尊雕塑耗时数月制成,打算申请列入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

然而,近几日中国A股的暴跌,引发了股民再度的恐慌。暴跌过后何去何从?震惊之余,有一股民在网上看到牛骑熊雕塑调侃的说,熊会反抗的,压迫越深,反抗越大,本周一就应验到了。

近日,全球股市动荡下跌,中国A股却领跌全球,有股民在微博上发文自嘲的说,是“共惨主义接班人”。

另有网友结合近期北京阅兵活动调侃说:中共经精心策划,证监会已组织好跌停板方阵,准备接受检阅。在绿帽、绿衣、绿裤、绿鞋的一片环保色调中,夹杂着点点白色,那是挥动的白色纸巾,为热泪盈眶而备。

回顾这近20年来中国股市涨跌的情况,有网友感叹的说,那麽年轻,却一直在见证历史。从千股跌停,千股涨停、千股涨停到跌停、千股跌停到涨停、千股停牌、个股涨900%、养老金炒股……如今见到大盘跌9%,我的股市人生完整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