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继续暴跌 欧美股市下挫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在中国股市领头暴跌之下,周一,亚洲、欧洲、北美股市普遍下挫。

亚洲股市周一普遍下跌。日经指数开盘下跌2.4%,创下5个月新低。澳大利亚、南韩等其他股市也都连续下跌。

欧洲股市也一路下跌,德国DAX30指数一月份以来首次跌破10,000点,跌幅超过5%。

德国巴德尔银行分析师ROBERT HALVER:“一万点是心理大关。指数不是五位数,是四位数了,进入了恐慌模式。”

法国和英国股市也重挫超过4%。

美国华尔街股市周一开盘受挫,道琼斯工业指数平均下滑超过1千点,创下单日跌幅新记录。

纳斯达克、标普500指数也都下跌至修正区域。

投资人认为,中国经济不佳,制造业走缓,是牵动全球股市下滑的主要原因。

金瑞股份投资部主任BRENDAN AHERN:“我想美国投资人了解到,全球都不振,我们看到中国的制造业(放缓),表明欧洲和美国的经济都有转弱的趋势。”

周一,油价下跌超过4%,写下六年半以来的新低记录。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