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潮6站全线通车 屏东火车新站今启用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台湾屏东火车新站今天(8/23)正式启用,上午由马英九总统举行屏潮线高架电气化工程全线通车启用典礼,潮州车站也将取代高雄站成为台铁西部干线始发站,今天5时24分开出第一班列车,也完成台铁西部干线全线通车。

启程啰,铁道新动力,幸福新屏东,屏东潮州铁路高架电气化工程,工程圆满,高架铁路正式启用。

编号5999班次,从屏东新站开往潮洲的第一车专车起动,随车列车起动,也宣告屏潮线走向新的里程碑。总统马英九和行政院长毛治国,一早就到屏东,举行通车典礼。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随着我们往前继续努力,现在是66班变成78班,今年10月会增加到118班,以这样的班次以及班距来讲的话,已经跟捷运相去无几了,这一点我们非常值得肯定。”

行政院长毛治国:“南回铁路将来我们会从潮洲接到枋寮,然后在转到台东,这整段铁路就是我们台铁念兹在兹要把它全面电气化的最后一个路段。”

像征旧的地面铁道将走向历史,屏东、归来、麟洛、西势、竹田、潮州站6个车站全线高架化,将为民众带来更便捷更快速的交通服务,许多民众都兴奋的带着一家老小来体验。

民众:“很特别,就是高架的,高架的车站很特别。”

民众:“因为是我们屏东最新的,把这个旧的火车站变成最新的,所以对屏东会带来很多交通会更便利。”

而台铁也宣布,即日起到12月底推出屏东两铁小旅行,1张40元的“屏潮驿游券”可六站任玩,并且设有自行车租借处,让民众深入社区深度漫游。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