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潮6站全線通車 屏東火車新站今啟用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訊】台灣屏東火車新站今天(8/23)正式啟用,上午由馬英九總統舉行屏潮線高架電氣化工程全線通車啟用典禮,潮州車站也將取代高雄站成為臺鐵西部幹線始發站,今天5時24分開出第一班列車,也完成臺鐵西部幹線全線通車。

啟程囉,鐵道新動力,幸福新屏東,屏東潮州鐵路高架電氣化工程,工程圓滿,高架鐵路正式啟用。

編號5999班次,從屏東新站開往潮洲的第一車專車起動,隨車列車起動,也宣告屏潮線走向新的里程碑。總統馬英九和行政院長毛治國,一早就到屏東,舉行通車典禮。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隨著我們往前繼續努力,現在是66班變成78班,今年10月會增加到118班,以這樣的班次以及班距來講的話,已經跟捷運相去無幾了,這一點我們非常值得肯定。」

行政院長毛治國:「南迴鐵路將來我們會從潮洲接到枋寮,然後在轉到臺東,這整段鐵路就是我們臺鐵念茲在茲要把它全面電氣化的最後一個路段。」

像徵舊的地面鐵道將走向歷史,屏東、歸來、麟洛、西勢、竹田、潮州站6個車站全線高架化,將為民眾帶來更便捷更快速的交通服務,許多民眾都興奮的帶著一家老小來體驗。

民眾:「很特別,就是高架的,高架的車站很特別。」

民眾:「因為是我們屏東最新的,把這個舊的火車站變成最新的,所以對屏東會帶來很多交通會更便利。」

而臺鐵也宣佈,即日起到12月底推出屏東兩鐵小旅行,1張40元的「屏潮驛遊券」可六站任玩,並且設有自行車租借處,讓民眾深入社區深度漫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