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 很多DCIS病患或当乳癌被治死

【新唐人2015年08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一份最新的研究结果让乳癌患者头晕,更让医生开始激烈辩论。这项结果揭示,很多罹患所谓乳腺导管原位癌(DCIS)的患者,很可能是被当作乳癌治疗而导致最终的死亡。

美国医学协会(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的JAMA肿瘤学杂志(JAMA Oncology)最新一期刊登文章,报导了研究团队耗时20年,追踪10万名被诊断出有乳腺导管原位癌,也即乳癌0阶段的患者,发现她们中只有517人最终因乳腺癌离世,只占总数的0.5%。

从发病人群来看,黑人妇女和检查出DCIS时为35岁的妇女,最终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最大,年龄小于35岁的妇女检查出DCIS后,死于乳腺癌的患者比例是年长者的18倍。

文章的作者之一,多伦多大学女子学院医院的纳罗德医生(Steven Narod)表示,通常医生根据肿瘤的大小和发展的快慢来决定乳癌的严重程度,然而事实上,一半长有肿瘤,通过放射疗法治愈的妇女,最终仍死于乳腺癌。乳腺癌复发通常悄无声息,直到被发现时通常都已经太晚。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胸部外科医生阿泰(Deanna Attai)表示:“并非所有的浸润性癌变都会形成肿块。”“需要采集一些细胞深挖它的成因。”阿泰医生认为DCIS就是乳癌。

纳罗德医生认为,此时是否动手术,需要病患与医生共同分析,做出恰当的决定。

对于这份报告,NBC引述美国西雅图弗雷德和记癌症研究中心(Fred Hutchison)的乳癌研究员波特医生(Peggy Porter),认为这项研究没有分析出哪一种DCIS危险,哪些不危险。

波特医生表示,很多DCIS患者不接受手术,终生没有罹患乳癌,但有些的确罹患了乳癌,甚至一些通过放疗已经治愈DCIS的患者,最终仍因乳癌离世。

阿泰医生表示:“我们经过30年的追踪,发现更多的手术并不意味着更好。”“那些DCIS患者和浸润性癌症患者,选择放疗的存活率并不比切除术(切除肿瘤及周围的组织)的存活率高。”

阿泰医生认为这项研究让病人更加迷惑,她认为妇女改变生活方式,多运动,多吃健康食物,戒掉酒,就可以降低罹患乳癌的风险,“实际上,对癌症和其它很多疾病,我们并没有我们希望能拥有的控制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