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小组”盘点党魁阅兵有深意 江泽民“死定了”?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随着9月3日天安门“大阅兵”的临近,有关阅兵的话题成为当今一大热点。8月21日,“学习小组”撰文盘点中共历史上党魁阅兵的往事,将江泽民与已经死去的毛邓等人并列,却蹊跷的漏掉了胡锦涛在中共六十周年上的阅兵。有分析认为,这是一种“高级黑”的手法,暗喻江泽民活着也等于已经是死人了。用民间的话说,这等于是咒江泽民早点死。

学习小组”文章称,9月3日,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当日,还将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和文艺晚会。

此外,学习小组还特别“分享”以往国殇节阅兵时,人民日报的相关版面。文章首先提到江泽民在1999年中共50周年的阅兵,然后列举了邓小平在中共35周年的阅兵及毛泽东在1949年的窃国大典至1959年的10周年的多次阅兵。

但是,蹊跷的是,2009年中共60周年由胡锦涛主持的第14次大型阅兵,该文却只字未提。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为什么党媒盘点中共党魁历次大阅兵偏偏没有胡锦涛,并把所有图片做成黑白照,是故意把江泽民和已经死去的邓小平毛泽东归为一类,这是一种“高级黑”的手法,暗喻江泽民活着也等于已经是死人了。用民间的话说,这等于是咒江泽民早点死。

记者注意到,此种“高级黑”的手法,党媒也不止一次使用。

今年7月,有陆媒刊登中共领导人如何过生日的专文,披露了中共领导人生日公开情况,江泽民成为其中唯一一个在世就公开具体生日的党魁,而按党内规定,中共领导人只有死去才能公开生日日期。外界评论称,陆媒以这种高级黑的方式“咒”江泽民早死。从另一个侧面,这也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博弈,即便在体制内也已经日渐公开化、明朗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