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伊达邵暗夜猛火 民众跳楼逃生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台湾知名景点日月潭伊达邵码头商圈附近今天凌晨发生火警,火势猛烈,南投县消防局获报后,紧急调派各乡镇消防分队前往抢救。熊熊火海,在清晨5时获控制,共4人受伤、烧毁6栋建筑物、4辆汽车、10辆机车。

综合媒体报导,凌晨3时30分,南投日月潭风景区伊达邵码头附近,突然传出火警,火势延烧附近的民宿、酒庄、饭店、住宅,共9间店面遭烧毁。

消防局紧急派出日月潭、鱼池、埔里、中心碑、水里、双冬、集集消防分队,共18车、32名消防员及役男,另有数十名义消前往抢救。

火场传出有4人(2男2女)受伤,其中一名26岁吴姓男子为保命从住处4楼跳下,紧送医急救。童综合医院说,吴男身上有10%左右1度烧灼伤,另四肢挫伤与擦伤,暂无生命危险。

其他伤者包括1名21岁吴女、1名49岁胡女、1名27岁陈男3人,受到轻微呛伤,送埔基医院治疗。

火势在早上7时许获控制,消防队仍持续在现场扑灭残火。

受火灾影响,环潭公路的省道台21甲线缆车站往伊达邵方向暂时封闭,有警员在现场管制交通。

消防局表示,经消防员火场搜索,未发现受困民众,不过,有传出2名外劳失踪。据现场有民众透露,半夜曾听到飙车族呼啸而过的声音,不久当地就发生大火,怀疑两者有关系。起火原因正由警消调查中。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