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中文歌落泪 黑人司机:这是妈妈的歌!

【新唐人2015年08月23日讯】一首歌曲的力量有多大?答案是,能够穿越时间与距离。带您看到网路上的一段影片,有台湾旅客到南非旅游,遇上黑人司机Allen,因为一首中文歌,就让这位黑人司机激动落泪,马上来带您看到,一首歌曲的感动力量。

台湾胡小姐VS.南非司机Allen:“是一首恋曲,《恋曲1990》,是,就是这首歌。”

南非司机难掩兴奋,终于找到了这首母亲生前最爱的歌曲,20年来歌曲旋律都深刻在心中,Allen听到歌曲还会跟着一起哼唱。

Allen小时候住在刚果,母亲常带他去一家华人商店,那家商店就常放这首歌曲,后来华人老板给了他这卷卡带,他每天听,早将旋律记在心中,对他来说这首歌就等于是妈妈的歌

南非司机Allen:“这是我妈妈的歌。”

台湾荣先生:“专辑就不见了,然后后来妈妈也过世了,然后他就是想说,要思念妈妈,他20几年来,就一直在找这首歌,如果遇到华人的话,他就会哼唱给他们听,可是都没有遇到知道这首歌的人。”

台湾胡小姐VS.南非司机Allen:“是的,是的,恭喜你,终于找到了。”

20年来一直再寻觅这首歌曲,直到遇到台湾旅客认出这是台湾歌手罗大佑的《恋曲1990》,当台湾旅客告诉他歌词讲述的就是,男人思念一位有黑眼睛和甜美笑容的女性时,他开心地说。

台湾胡小姐VS.南非司机Allen:“(歌词中)那位漂亮的女性是我妈妈,当然。”

两位台湾旅客也相当感动,20年来Allen不曾忘记这个旋律,歌曲的力量穿越时间距离,台湾旅客的南非之旅,也帮助Allen找回美好的儿时记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