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最后通牒 美韩战机升空 朝韩派员对话

【新唐人2015年08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朝鲜向韩国发出“最后通牒”,令其今天17时前停止广播心战喊话。因应朝鲜的挑衅,韩国已疏散前线居民约1万5000人。面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日益加剧,韩美两国各4架战机已编队飞行,启动向朝鲜武力示威。而另一方面,朝韩双方已派高级官员在板门店会谈。


韩美8架战机 编队飞行

韩美两国原不确定是否军演。但据韩联社报导,韩国合同参谋本部今天透露,美国第7空军麾下4架F-16战机和韩国空军麾下4架F-15K战机等两个编队,今天中午已在韩国东北部的江原道东海市上空会合,启动在朝鲜半岛上空的飞行任务。

报导中说,韩美8架战机从庆尚北道醴泉北方数十公里处,以斜线朝向西方的京畿道乌山基地,展开了约1个小时的编队飞行。

韩美战机编队飞行中,不仅进行了相互交信,还对假想敌的核心目标据点及进攻的敌机完成了模拟攻击训练。


朝韩板门店会谈
相关视频

据最新消息,韩国青瓦台表示,今天下午6时(北京时间下午5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首席幕僚,会在板门店与韩国国家安全官员进行2对2高层会谈,双方的名单也已开出。

韩国方面将派出国家安全保障室长金宽镇、统一部长官洪容杓。

朝鲜方面将派出有朝鲜“二号人物”之称的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健。

韩疏散前线居民

朝鲜发出“最后通牒”之前,韩国军方决定在4时以前,紧急疏散所有前线居民约1万5000人。据悉,朝鲜扬言,将摧毁韩国在前线架设的心战喊话扩音器设备。它们分布在涟川郡的4处地点、金浦市2处以及坡州市1处。

报导说,被疏散的韩国民众,虽坚信韩国军方可因应朝鲜的挑衅,却也担忧,双方可能真的爆发军事冲突。

据苹果日报报导,不少坦克车陆续驶入涟川地区,民众则进入防空洞准备避难。大约十多位年迈的居民陆续进入乡公所地下一楼的防空洞内躲避,深怕受到炮弹波及。

报导引述当地居民说,以往警报从来不会那么频繁,这次真的很让人担心。

一位居民说,位于边境的小村落,长年来受到朝鲜的挑衅,上周炮击时已经令人胆战心惊,听从政府指挥前往避难,没想到才几天的时间,又听到广播急响,让他十分担心。

此外,苹果记者也直击多辆载满士兵的卡车陆续开往前线,似乎是为了备战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