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形影响“天鹅”变瘦 北部、东北部严防豪雨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台风天鹅受地形影响正在瘦身中,不过,无论距台远近,北部和东北部会有明显雨势。目前台东县兰屿乡、绿岛乡已宣布今天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课。军队也完成兵力布署,严阵以待。

大雨特报

台风天鹅上午距离鹅銮鼻东南方约3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时5转7公里向北北西转北进行。

台东兰屿、绿岛逐渐感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上午11时30分,兰屿已出现12级阵风,海面风浪增强,台东市区上午也出现骤雨。

中央气象局发布大雨特报,豪雨区台东县、绿岛、兰屿和屏东县,大雨区包括新北市、桃园市、宜兰和花莲县。

陆军台东地区指挥部副指挥官杨俊铭上校上午指示国军待命,做好台风侵袭准备,下达救灾安全规定。

越来越瘦

气象局观测,天鹅台风过去几个小时移动缓慢,主要是正在转弯。由于天鹅台风暴风圈部分扫到吕宋岛陆地,加上垂直风切和海温稍低,未来只会越来越瘦弱。

至于会不会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气象局表示,得看天鹅北转后角度决定,但不发布陆警机会大增。

中央大学大气系教授吴德荣提醒,无论天鹅台风距台远近,北部和东北部都会出现大雨或豪雨,民众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