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盖博华人过半市府开微博 全美首创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讯】继阿罕布拉警察局、亚凯迪亚警局开通中文微博后,圣盖博市府8月20日在圣盖博大剧院,正式宣布开通了全美首个市府微博账号,市府官员期望该账号能增进华裔民众跟市府的沟通,也让市府的工作变得更加透明。

圣市官员介绍,华人在圣盖博市约占55%,大部分都不知道城市有什么新措施或计划,也很少参加市政会议。

圣盖博市副市长廖钦和:“语言的问题,沟通有困难,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微博,让他们了解市政,他们可以反映我们市政的一些措施的意见。”

圣市的微博已经发布了如加州干旱情况、如何节水、旅游活动及警察局等相关信息,还有一项城市问卷调查。负责管理这个微博账号的俞思晔,同时也管理阿市警局微博,并已经有一年半的经验。

圣市微博账号负责人俞思晔:“有过不少市民报告在他们所居住的周围,发现有可疑的情况跟我们联系,有的时候并不是在我们本市阿罕布拉市发生的,而是在周边城市发生的,我们将这些信息转给当地的警察局。”

目前阿市警局微博已有四万多个粉丝,而开通不久的圣市市府微博也有150多个粉丝了。

圣盖博市副市长廖钦和:“刚刚完工Lus Tunas这条路,今年年底会开始修理Del Mar这条道路,Del Mar是所有华人每个人都骂的一条路,已经骂了几十年了。”

像此类信息都会在微博上发布,当局也呼吁居民多利用圣市公共场所名为SG Connect的免费Wi-Fi。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