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蓋博華人過半市府開微博 全美首創

【新唐人2015年08月21日訊】繼阿罕布拉警察局、亞凱迪亞警局開通中文微博後,聖蓋博市府8月20日在聖蓋博大劇院,正式宣佈開通了全美首個市府微博賬號,市府官員期望該賬號能增進華裔民眾跟市府的溝通,也讓市府的工作變得更加透明。

聖市官員介紹,華人在聖蓋博市約佔55%,大部分都不知道城市有甚麼新措施或計劃,也很少參加市政會議。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語言的問題,溝通有困難,所以我們可以利用這個微博,讓他們了解市政,他們可以反映我們市政的一些措施的意見。」

聖市的微博已經發佈了如加州乾旱情況、如何節水、旅遊活動及警察局等相關信息,還有一項城市問卷調查。負責管理這個微博賬號的俞思曄,同時也管理阿市警局微博,並已經有一年半的經驗。

聖市微博賬號負責人俞思曄:「有過不少市民報告在他們所居住的周圍,發現有可疑的情況跟我們聯繫,有的時候並不是在我們本市阿罕布拉市發生的,而是在周邊城市發生的,我們將這些信息轉給當地的警察局。」

目前阿市警局微博已有四萬多個粉絲,而開通不久的聖市市府微博也有150多個粉絲了。

聖蓋博市副市長廖欽和:「剛剛完工Lus Tunas這條路,今年年底會開始修理Del Mar這條道路,Del Mar是所有華人每個人都罵的一條路,已經罵了幾十年了。」

像此類信息都會在微博上發佈,當局也呼籲居民多利用聖市公共場所名為SG Connect的免費Wi-Fi。

新唐人記者于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