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剧毒氰化钠炼金 中共摧毁环境

【新唐人2015年8月1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18日的报导,仅250毫克即可致人于死地的氰化钠,在天津港爆炸事故现场竟然存有700吨之多,这些剧毒化学品的流向牵动大众的心。究竟如此巨量的毒物是用于何处?原来主要是用来提炼黄金和电镀。

1千克黄金耗4.7吨氰化钠

大陆腾讯网刊文称,中国是黄金第一生产国,在开采黄金过程中,氰化物的使用量惊人。据粗略计算,生产1千克黄金得耗费4.7吨的氰化钠。

文章称,较之南非等国,中国不是一个黄金资源大国,而且中国的金矿品质低,开采价值低,何以能成为全球黄金产量最多国家?

文章称,个中秘密,就是中共大力推行一种工艺简单、投资少、建设周期短、成本低的氰化钠堆浸提金术,在中国提炼品质低至每吨矿石含0.5克金还能赚大钱。但这种炼金工艺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却可达到摧毁的程度。

企业被曝肆意排氰化钠污水

据媒体披露,“如今,现场700吨的货物已经荡然无存,只地上依稀还能见到铁桶的碎片,以及一个巨大的坑洞。”

天津港爆炸事故发生后,大陆媒体披露事故现场堆放的700吨氰化钠是来自河北诚信公司,近日这家企业再次被曝其在当地是排污大户,多年来大量排放含有氰化钠等毒素的污水,造成几个村庄的地下水和农田污染。当地村民被迫买水度日,自己种的小麦不敢吃,要跑到外地兑换成面粉。

17日,在天津爆炸现场警戒区内的3个废水排放检测点位出现氰化物超标,其中超标最高达27.4倍。国家海洋局昨日也通报,据16日监测结果,天津港港池海域2个站位检出极微量氰化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