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爆炸案 台6伤 失联徐男已寻获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刚刚就是我们来自泰国现场的第一手画面,另外,稍早一名失联的台湾游客,已经在医院寻获,正在救治中,台湾外交部稍早公布曼谷10个危险地区,请国人暂时不要进入,也会请泰国政府协助,让台湾受伤的民众及早返国治疗。

泰国曼谷的四面佛旁,17日晚间发生爆炸案,造成多人死亡、百人受伤,外交部驻泰国代表处在第一时间,派员出面协助及探视台湾伤者,并通知台湾家属。

中华民国外交部亚东太平洋司副司长陈龙锦:“根据我们掌握的最新的讯息,到目前为止确认共有,5位国人在这个爆炸案事件当中受伤,其中有两对张姓的父女,跟1位洪姓的小姐,他们分别送往三家,当地的三家医院接受治疗。”

其中洪姓女子的伤势较为严重,全身严重烧伤,还在加护病房中,而洪姓女子的徐姓男性友人原本失联,外交部在稍早也证实,失联徐姓男子已经找到,正在医院的加护病房观察中。

中华民国外交部亚东太平洋司副司长陈龙锦:“泰国军方所公布的曼谷市区,10个危险地区,希望国人暂时不要进入那10个地区,直到泰国政府解除警示之后。”

目前台湾对泰国曼谷的旅游警示级别还是维持在黄色,外交部表示,驻泰国代表处,后续会持续了解泰国政府是否会再度实施宵禁,或戒严等措施,至于是否要调整旅游警示,目前代表处还在观察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