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 重创万科近5000户 损失难估算

【新唐人2015年08月18日讯】天津大爆炸造成上百人死亡,近千人受伤,造成的经济损失也难以估算。爆炸地点附近有将近13个建筑楼盘受到波及。大陆地产开发商龙头万科表示,万科旗下有将近5000户居民受到爆炸影响,加上还没卖出的楼盘,目前损失难以估计。

万科企业总裁郁亮:“天津爆炸周边有三个项目,涉及到5200户居民,三个项目有入伙的有在建的,万科楼盘入住率是蛮高的,不是没有人住,其实这个地方居住密度还是蛮大,并不是没人住的状态,其受的影响是不太一样的,但现阶段显然不适合再售条件。”

他表示,目前已有限度允许灾民分批进入住家,检查受损情况。

万科集团早在2010年便取得当地的建筑地盘,对于地盘附近出现危险品仓库,是否知情?万科也做出回应。

万科企业总裁郁亮:“我们10年开始拿地,危险品仓库改建是2013年,万科自身会在辖区内1公里范围内对不利因素做安全调查,那这个项目从外表上看不出它有危险品仓库,它是一个集装箱堆场。”

有传言说,万科的楼盘内门窗使用的玻璃并非安全玻璃,郁亮强调,万科的项目玻璃符合规范要求。对于未来损失承担情况,他相信社会有完善机制,不会由万科一家承担。

新唐人记者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