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地铁 一年50万趟晚点

【新唐人2015年08月14日讯】纽约地铁每天6百万的客流量,带来沉重负荷。纽约州主计长迪纳波利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纽约地铁有50万趟车次晚点。

大都会运输局过去两年设定的准点目标都是91.9%,但是今年三月调降到75%。而美国其他大都会,旧金山、波士顿、费城、华府从未低于90%。

过去12个月纽约地铁准点率

L线 93.7% 第1位
JZ线 92.1% 第2位
C线 88.9% 第3位
R 线 88.7% 第4位
7 线 88.2% 第5位
……
……
4线 49.2% 第20位

L车虽然等好久才来一趟,但准点度93.7%,名列第一﹔4号线敬陪末坐,排在第二十位。连接法拉盛和曼哈顿的7号线表现还不错,有88.2%的车次准点运行。

一趟车从头跑到尾,在预计时间的5分钟以内,就算作准点。MTA对纽约州主计长的这份报告不以为然,他们倾向于看乘客在站台上等了多长时间来判定车是否晚点。

报告显示,在2014年,有40%的地铁晚点是因为乘客人数太多,过分拥挤。MTA表示,要加强疏导拥挤在门口的乘客,建议大家不要堵住车门,同时加快应对信号故障等问题。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