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总统卡特自曝患癌 已经扩散

【新唐人2015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现年90岁,活跃于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的美国第39任总统卡特,8月12日表示日前做肝脏手术时,被发现他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

今年7月刚举行签售新书活动,这些年来一直全球旅行致力于人道主义援助的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8月12日透过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发出声明:“最近一次的肝脏手术发现我患癌症了,(癌细胞)现在已经扩散到身体的其它部位。”“我会重新安排我的日程计划,这样可以让我在Emory医疗中心接受医师的治疗。”

卡特在声明中说,他会向大家提供更多有关他病情的情况,日期或许在下周。8月3日,卡特曾发表声明,表示他需要接受一个手术,从自己的肝脏上切除一点儿东西。

卡特的声明引来社会的关注,现任总统奥巴马发出消息,表示他与第一夫人米歇尔希望卡特能够快速的完全康复,“吉米(卡特)”,“与其他美国人一起,我们为你加油!”

卡特出生于1924年10月1日,毕业于海军官校,早年一直在军中服役,曾参与核潜艇研究,是核反应堆技术专家。1953年,父亲去世,卡特放弃军旅生涯,回家经营父亲的农场,并在1970年,当选为乔治亚州州长。

1976年,卡特击败时任总统杰拉尔德•福特,当选为总统。卡特在1978年未咨询国会就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被认为非常不当。同年,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规定美国有义务协助台湾自我防卫,卡特最终签署了这项法令。

1981年,卡特卸任,罗纳德•里根继任。在沉寂一年多后,卡特前往亚特兰大,担任埃莫里大学客座教授,并在过去的数十年中,一直致力于人道主义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